清邁之旅-Wat Loi Khro

清邁有太多廟,而古城區,更有五步一小廟,十步一大廟之譜。如果真的對廟有興趣的朋友,選四,五座具有歷史價值的廟也就夠了。Wat Loi Khro位於Loi Khro 路,總所周知Loi Khro Road都有很多Pub及按摩院,夜晚是屬於非常熱鬧的一條街。長康路(Changklan Road)跟Loi Khro Road交匯處西則,是著名的夜市(Night Bazaar),是紀念品的日用商店的集中地。當我們到Super Rich來換錢的時候,就發現了Wat Loi Khro。

以前這座廟叫"Wat Hoi Khor。它是由第6個國皇建立的,已有500年歷史了。這座廟被遺棄了大概二十年,是由王子Kawila重建,成為現在又一座富麗堂光的寺廟。雖然這座廟並不怎麼出名,但是給我感覺這廟還是很漂亮。泰國的寺廟很奇怪,你可以隨便跟神像合照,但是你不可以高過神像,一定需要坐著還是是蹲著,可能表示對神像的尊重吧。
看到神廟上掛著一排一排的是什麼嗎?是鈔票啊,一排有5張,每張是20BHT,感覺真的很特別,這樣的拜神方式,我還是第一次見。最讓我奇怪的是,掛了那麼多鈔票竟然沒有人偷,換成我的國家一早就被人偷光了。


在寺廟的另一旁,有很多的信徒正在念經祈福,看到這麼虔誠的場面,真讓人感動。
寺廟外面都擺賣了很多”六合彩“。

難得老遠跑來,我也進去拜拜,希望今年事事順利,心想事成。

清邁號稱"美人窩“,這裡的女人肌膚白皙,身材苗條,是泰國最美的女人。清邁的美女是泰國歷史上就有名,據說泰國的年度選美賽,勝出的”泰國小姐“多來自於清邁。除了選美之外,女人從事小買賣,清邁夜市就有許多美麗的女人,看得人眼睛繚亂,成為清邁的一大風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