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邁之旅-轉角遇到Doi Chaang咖啡店

Doi Chaang在泰北是相當頂級的咖啡豆。其實泰北產地蠻多的,大多都在一些山上,所以咖啡產地名字多為Doi開頭,因為”Doi"是山的意思。如Doi Tung,Doi Kham, Doi Chaang等等,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Doi Tung跟Doi Chaang。Doi Tung屬於皇室計劃區,專賣店還蠻多的(曼谷也有分店),反而Doi Chaang我覺得蠻神秘的,聽說Doi Chaang在世界上得過大獎,但是在民間卻很難才喝到。由於我們逛夜市逛累了,想找間咖啡廳歇一會,讓我們在轉角遇到它。。


這間位於Wualai Road的 Doi Chaang其實是跟一間民宿Baan Tawan Shine是合為一體的,所以這間Cafe的名字叫做Decor Coffee @Baan Tawan Shine。
這間Cafe的裝潢並不是很華麗,但是卻含有很濃厚的泰北氣息,尤其整體來說,佈置幾乎都是木色,完全符合了Lanna Style. Cafe的空閒不是很寬敞,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舒適。周圍都種滿了花增添了一些大自然的美。完全是一個絕世的好環境讓你慢慢享用一杯好咖啡。
從這裡上去就是Baan Tawan Shine民宿,不是住在這裡的顧客是沒有辦法進去的。這間民宿並不貴,一晚只需要800BHT,大部分的顧客都是本地泰國人較多。

曾經是神秘的罌粟花世界裡,一群Akha族和Lisu族的高山民族及少許中國異域孤軍,在泰皇及聯合的輔導之下,結束了鴉片種植生涯,經過了20餘年的努力,靠著一股重生毅力,在這片海拔1200公尺的土地上,孕育出一片結滿櫻桃般美麗果實的森林咖啡園,為世界上咖啡的同好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驚奇與讚嘆。

Doi Chaang山谷,雨量,陽光,氣氛適中,最適合Arabic高山咖啡生長。為了森林的自然生態平衡,農民們不使用肥料,農藥,手工採收,天然山泉水發酵,清洗咖啡豆。
我們點了Latte,就單純喝咖啡。當咖啡送過來的時候單看外表我就判斷他不好喝,因為泡沫又多,表面還畫了不知道什麼畫,總而言之給我第一個不好的印象。真沒想到Zane喝了幾口馬上叫我你試一下,它果然讓我驚艷!咖啡很香很濃,但又不苦!請原諒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它的好味道,但我知道過去我喝過的咖啡,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杯,超贊!這咖啡沖得很滑很順口,如果你有機會去泰北,一定要Try!

Decor Coffee @Baan Tawan Shine
Wualai Road T. Haiya, A. Muang Chiang Mai 50100, Thaila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