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-體驗越南人豪邁路邊攤文化

第一天晚餐約了一個越南朋友吃飯,她第一句就問: “你們想吃什麼?”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當然是越南當地美食啦。那她就把我們帶來了具有越南Local風味的路邊攤海鮮餐,好讓我們感受坐在路邊吃東西的感覺!雖然我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,但是卻好多的當地客人,我想這裡的價錢一定很公道,因為完全沒有遊客,但這一頓晚餐卻花了680,000Dong(RM105.40)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。

由於這裡的Menu都是越南文,我們無法親自點菜,只好由我們的朋友拿主意。剛開始點了好幾樣菜,這裡吃的都是海鮮,各式各樣,某些種類是我們沒有吃過的,但是大部分越南人吃的海鮮都帶壳。
中午的時候我們沿路見識越南擺攤文化,幾張塑膠座椅,坐在走廊,無論穿著正式或者休閒服飾,大家還是一樣會坐在路邊吃東西。有些時候你看到的直接挑著扁擔就可以賣東西吃了,你完全無法想像這麼少的工具怎麼可以開檔。這種路邊攤只有在越南才可以找到,有機會你一定要體驗一下這文化的樂趣。
越南人吃海鮮通常都是BBQ的,很少會說拿來炒。吃海鮮一定有兩種sauce。一是酸甜sauce,兩一種就是用胡椒鹽加辣醬加Lemon。
越南人對於一些油炸或者燒烤的菜餚,也會配上一些生菜,薄荷菜,九層塔一起吃,這樣可以達到去油下火的功效。但是我覺得這些菜很生都吃不習慣,所以基本上都沒有碰過。
吃海鮮當然要用手才比較好味!
生蠔配Cheese燒烤這種吃法真的蠻特別。
這麼大的騾我還是第一次見,雖然很多奇奇怪怪的海鮮我不太敢吃,但是這個騾還不錯吃,很脆很爽口。你看!別以為壳大而已,它的肉也不小哦!


鮮貝在越南是最普遍的海鮮,還蠻便宜的。但是BBQ的方式搞到貝失去了水分,反而不好吃

這螃蟹唯一不是BBQ的煮法,反而是炒酸甜。由於這是花蟹並不是很多肉,我還是熱愛我的青蟹,但是在越南很難找到青蟹。
最後我們還來了一碗生蠔粥作為我們今晚晚餐的結尾。沒有想到其實越南美食的煮法跟中國餐蠻類似的。我們吃的海鮮店旁邊有一隻小狗好可愛,你看它的眼神彷彿跟我們溝通一樣,所以忍不住要將它拍小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